close

Corfe Castle位於英國西南方的Dorset 

雖然城堡在被摧毀過後 往日的雄偉已不復在

但是透過遺跡 還是可以稍稍感受到城堡當年的雄偉

我們這次會將它列入景點 其實是因為這是男友最愛的城堡之一

剛好 他的朋友們也想要去 於是我們就搭了便車一起來!

我對英國的地理位置一點概念都沒有

不過有找到這張圖 讓大家參考一下Corfe Castle的位置

將車子停妥後

一下車便看到此景

其實城堡的原貌與現在真的差非常多

由於天氣難得的不算太糟(英國太愛下雨了)

於是大家立馬先來張自拍

接著就是要去買票進入城堡區了~

Dorset這個地方 比較像是Village

然後房子幾乎都是石造的

有機會來這邊住一晚 應該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Corfe Castle是屬於英國的一集古蹟

管理者也就是National Trust

所以要先到入口處前面購票才得以進入

裡面還備有餅乾及小茶點 超貼心的~

在門口 有用簡圖闡述著Corfe Castle的歷史

男友試圖要對我講解這些歷史

但是我不是一個愛好歷史的人 所以我一直裝死

最後他也只好做罷了~

走過這座橋 就會看到入口處了

然後有導覽可以拿 還有驗票員會檢查你是否真的有買票了


這是在走到入口處的途中拍的!

一陣嬉鬧過後 終於到了入口處!

走過入口石頭拱門之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樣

我們很幸運 基本上當天是沒什麼人

男友一直說「今天城堡是我們的!!!!」(少女心噴發~)

男友很嬉鬧的一直要我拍這個照片...

自己拍不夠 還要拖別人下水

重點是人家是女生啊!!!!!

完全就是太美了~

感覺就像是小時候看真善美電影才會出現的場景

雖然因為頭被風吹的痛到不行 但還是覺得值得!!

一路上 男友和朋友一直在談論著歷史

以及閉上眼想像著當年這麼城堡有多麽的輝煌(因為男友的男性友人是歷史系的,完全是免費的嚮導)

蒸汽火車就是男友最最最期待的Part了!

他們在遠處聽到火車的鳴笛聲時

就一路奔跑到定點等著火車的到來 

男友還硬是要他朋友幫忙他留下與火車的合影呢~

接下來的時間 我們就在城堡區裡到處走走

約莫過了一個半小時 我們才離開

離開之後也沒有馬上回家

我們就到村落裡的一個小餐館裡頭用餐去了


這個小餐館裡賣的東西很簡單

大概就是正統英式早餐、馬鈴薯還有一些小點心(蛋糕司康這類)當然還有飲品

這是我點的巧達馬鈴薯 經過男友的介紹才知道 原來是非常British的食物 他們稱做Jacket Potato

不過我的想像中 巧達起司不是應該要在馬鈴薯裡面嗎?可是沒有~

你必須要自己塞 沒錯 自己塞!

而且我沒記錯了話 這個要6.99英鎊

我邊吃邊跟男友說 「欸你知道嗎,台灣夜市也有很類似的東西啊~而且不到2英鎊呢」

男友點的是Jacket Potato with bake beans

朋友們則是點傳統的英式早餐

正餐吃完後 我其實已經飽到不行

可是男友說 既然都來到Dorset 怎麼可以不吃Scone呢?

於是硬是點了一個給我吃

這裡的Scone超~級~大!!!

可是不得不說 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尤其再配上茶 根本完美呀

要不是我真的太飽了 我想我應該可以吃兩個沒問題唷

男友的朋友們是對很可愛的情侶

最後他們還幫我們付了這餐的錢

下次再回去一定要好好的帶些禮物給他們呀~

回程時 男友非常堅持要朋友開去Ferry

他說這在伯恩茅斯也很特別 希望我可以體驗一下

其實也就是車子開上渡輪 然後過河 

重點是 非常非常快就到了 應該只有幾分鐘吧

然後好像要2英鎊左右

開心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我們又回到伯恩茅斯的車站準備要搭車回Yeovil了

期待可以很快再見到

arrow
arrow

    Evang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