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英國之旅

最最最重要的事情 其實是陪男友返鄉過節啦

在我和男友交往的時候 我就知道他們家的家庭關係非常緊密

即使大家四散在各地(就算是都住英國也是都離好遠呀~)

還是依舊維持週日要全家人一起視訊的好習慣


首先 就要來說說男友的家鄉了

我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 他跟我說他是英國人

我「是喔?那是英國哪邊?」 他「Yeovil!」

我「哦~是這樣啊!」(一丁點兒概念也沒有只能假裝好像知道)

Yeovil是屬於Sommerset的一個小鎮 是在英國的南部 比伯恩茅斯更南一些

真的是不大 舉凡郵局、警察局、消防局、醫院、大賣場...etc 通通都只有一個!

然後大家想要逛街、吃飯、打發時間 就會去Yeovil Town(這也是只有一個~)

在Yeovil Town就是會遇到很多認識的人

有同學啦、鄰居啦...等等 還巧遇了男友年輕時候的前女友以及多年未聯絡的爸爸

這就是男友長大的地方 

這次回去是住在男友媽媽家

由於去年外婆病逝 所以外公也首次回到媽媽家來和我們一起過節

(外公住在英國北方,需要搭車12小時才會到媽媽家,超辛苦的...)

第一天早上 可愛的外公就做了傳統英式早餐給我們吃 太幸福了~


吃完早餐過後 男友就帶我去鎮上走走

約莫是要走個20多分鐘左右

英國在冬天的時候 約莫下午四點 天就已經黑了

由於聖誕節的關係 鎮上已經有濃濃的聖誕味

這次回去 特地買了老媽乾拌麵還有生的珍珠

煮了乾拌麵配上一顆半熟蛋 還有做珍珠奶茶給他們喝

弟弟們整個非常喜歡 媽媽則是不太能接受了~


男友在家旁行老二 有一個哥哥和兩個弟弟(沒錯!有四個男生~)

這次除了大哥 小弟也有回來住在家裡 大弟因為房間被我們睡走了

所以他就在聖誕假期的期間 每天開車往返媽媽家和未婚妻的媽媽家 車程大約半個多小時


因為男友不喝酒 所以我還沒感受到英國人有多愛喝酒

直到這次去了英國 我才深刻的體會到他們到底有多愛喝

幾乎是天天晚上全家都會到鎮上的酒吧喝酒

就算媽媽隔天早上六點要起床工作 還是要喝到快半夜

就算外公年紀已大 也依舊要喝!

這天去酒吧 外公突然跟媽媽說

他想要坐在我們中間 然後拍一張照片

因為我也是不喝酒 所以幾乎都在聊天或吃洋芋片

我喝最多的 就是百事可樂還有J2O

J2O好像是英國人蠻愛的果汁

酒吧跟超市都有賣

有時候我一個晚上就喝了三瓶...

有一天晚上 媽媽帶我們到這個私人俱樂部

聽說是要會員才得以進入

由於裡面的年齡層偏高

所以最後我們就跑去玩撞球跟手足球了~

在Yeovil的日子 沒事就會到鎮上走走逛逛

每天都過得超愜意的~

我們差一點就想要把機票延期 再多待一個禮拜

我不知道英國人是有多不愛洗頭啦

但是他們真的有超多超多的乾洗髮產品 重點是還非常的便宜!!!

所以我自己也有買了一瓶~

就連Tefal也超便宜

下次回去真的要好好花時間研究一下可以買什麼~

然後因為聖誕節的關係

超多人在賣這種特大顆的金莎巧克力 一顆好像是5英鎊吧


國外在購買食物的方便程度不比台灣

通常住家周邊幾乎沒什麼東西

所以要吃東西 多半會自己動手做

不過 我們偶爾也是會到鎮上享用個Brunch啦

這家店的老闆好像是重機愛好者

連桌子都這麼有質感

不過又因為配合聖誕節

所以還搭配著賣糖果餅乾 粗獷中帶點可愛

這也算是很正統的英式早餐(English Breakfast)

通常就一定是會有香腸(或是米腸)、培根、太陽蛋、炒蘑菇、烤蕃茄、還有英國人最愛的茄汁鷹嘴豆

英國的培根和台灣大不同 比較有點像是豬肉片 然後好鹹...

這樣吃下來差不多是一千台幣...

不過我們還蠻喜歡這裡的 有回來Yeovil會再去吃

老闆人也很Nice 還有Free Wifi 

這間店叫做Cogs Cafe


此外 在離開Yeovil的前幾天

我們還到鎮上最大的超市TESCO樓上附屬的Cafe吃早餐

這天難得出了個太陽

看到太陽心情就很好 雖然風還是超大 氣溫依舊是很低

TESCO Cafe所使用的咖啡是COSTA

COSTA在英國的地位就像是台灣的Starbucks


回去Yeovil時 我們也有去拜訪了男友的好友

現在都已經是個爸爸了呢 還有個這麼可愛的女兒~


兩個禮拜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就在我們離開的前兩天

男友提議希望大家來個Bowling Day

於是我們就到鎮上的唯一一個保齡球館去打球了

我們一共七個人 玩了兩局 總共花了快兩千元台幣

實在是很貴啊 我記得大學時曾經打過一局10元的耶

由於大家都不是專業的 

所以男友和弟弟們決定幫大家用柵欄擋住 也就是不管怎麼丟都不會洗溝啦

最後離開前 我們還拍了合照~

不過服務生匆匆地拍 所以我覺得拍得還好


畢竟只是回去過節

隨著假期逐漸接近尾聲

我們也就差不多要收拾行囊回台灣了

猶記得踏出家門時 外公緊緊的抱著我們 要我們一切保重

隨後便匆匆地回去屋內 我想他心中肯定萬分的不捨

男友的媽媽和媽媽的男友非常好的送我們到倫敦的機場

其實是因為當天的巴士一人要價60英鎊(臺幣大概是3000元)

然後還要坐上四個半小時

在不得以的情況下 媽媽的男友願意載我們去機場 我們真的很感激

快到機場的時候 男友突然很沈默 然後就靠在我肩膀上

再次抬起來 我就看到他眼匡泛淚了...

看在眼裡實在是很於心不忍呀

雖然與家人分離在不同的地方生活打拚在外國很稀鬆平常

不過 所有家人裡 就屬男友在的地方最為遙遠了

到了機場下車後 換男友的媽媽眼匡泛淚了

然後一直囑咐男友一定要好好照顧我...


這次回英國 男友的媽媽真的對我們照顧有加

時時刻刻都關心著我的感受 擔心我不習慣

這趟旅程對我來說 意義算是蠻大的

希望我們很快又可以相聚了

arrow
arrow

    Evang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