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那麼久 終於要寫聖誕節了

由於男友的媽媽是在賣場工作

聖誕節前夕是血拼的最佳時刻 當然不可能休息

一直到聖誕節當天 媽媽才有一天的休假

基本上 英國上上下下在聖誕節當天 都是休息的

由於在英國的日子裡 幾乎天天晚上都會到外面喝酒

我想說 平安夜應該是家人相聚的好時刻

應該是 不用再出門了吧?!?!?!

結果當然不是 下午就被告知 晚上八點已經較好計程車囉

原來 男友家的傳統是在平安夜這天 大家一起到一家鎮上的私人俱樂部喝酒慶祝

可愛的外公和弟弟們在比手腕~

男友是自拍棒的鐵粉

沒想到 自拍棒在英國也曾經掀起過風潮

聽說一開始 一支要價15英鎊呢

現在倫敦約莫開價是10英鎊

男友的媽媽也很喜歡 她說想要遛狗的時候用

所以我們就把自拍棒送她

這是他的初體驗~

由於酒吧裡的人年紀都稍長

我們在喝了一點東西後 就到處找樂子

最後找到了手足球 便開心的玩了起來

此外 還有撞球檯

男友認真的教我打 和弟弟們PK

但是弟弟們終究是比較厲害的~

順帶一提 只要到了聖誕節

英國到處都會播放各種聖誕歌

男友每次聽到都會開玩笑的說

「These stupid Christmas songs. Welcome to England!」

 

這天的聚會在一陣嬉鬧後 約莫在晚上11:00左右結束

由於男友的大弟是開車往返媽媽家和未婚妻家(家裡沒地方睡)

所以大家索性就約好 隔天早上10:00客廳見

準備一整天的Christmas囉!

聖誕節當天早上

男友準備了早餐給我吃 等待弟弟回來

等到大家都到齊之後 就準備開始一整天的聖誕節活動囉

畢竟是在自己家

所以大家都是還蠻隨性的~

一開始由弟弟從聖誕樹下取出禮物分配給指定的人後

就開始輪流拆禮物囉

這些是我拿到的禮物(基本上是比男友還多XD)

由於是初次見面 

這一次我們準備給家人的禮物都是我和男友一起署名

順便再加上一些台灣特有的零食這樣

這是我給男友的禮物

其實我們都知道裡面是什麼了

只是覺得這樣更有過節氣氛所以他硬逼我包一下 哈哈

還好有自拍棒 

所以全家大合照完全不成問題了!

然後我和男友及男友弟弟身上穿的是Christmas Jumper

在英國好像很流行

聖誕節前 鎮上幾乎所有的商店都在賣

男友說小時候明明都覺得穿這個的人很蠢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又突然流行起來

不穿好像很遜似的

這是拆禮物拆一半的時候拍的

大家此刻都很興奮

男友和兄弟們一起合買了一支智慧型手機

外公非常的開心 立馬迫不急待的學著用

 

今年其實是外公第一次來到媽媽家一起過聖誕節

因為外公住在北方 搭客運要搭12小時才會到南方的媽媽家

外公今年會來 其實是因為去年外婆病逝

直到今日 外公仍舊無法釋懷 日夜思念著外婆

就在外公拆禮物的瞬間 他突然起身衝了出去

媽媽追了出去後 輕輕的抱著外公 請他不要再傷心了

原因是 這樣溫馨的家庭場合少了外婆 外公還無法適應

我當下眼眶都紅了 可是怕影響大家心情還是忍了下來

 

拆禮物這個活動 約莫進行了四到五個小時

真的是超久的 最後大家都疲態百出 哈哈

傍晚的時候 大家開始一起佈置餐桌 媽媽也在廚房裡下廚

因為媽媽家不算太大 家裡又人口眾多

所以只能在媽媽的玻璃屋裡擺上大張桌子

這就是和弟弟們一起佈置的桌子

這麼多人實在是不太好自拍 

但是 還好有自拍棒XD

媽媽準備的聖誕晚餐

火雞從前一天晚上就在烤箱裡了

配上馬鈴薯、白菜還有抱子甘藍

這是我第一次吃抱子甘藍 覺得還不錯 雖然有點苦苦的

但是這完全是男友最最懼怕的東西

他在TESCO看到時差點崩潰 一直說超噁心

大家應該有注意到 我們頭上都戴了紙的皇冠

其實這也是很British的東西 

這個東西叫做Crackers 

在英國人的聖誕晚餐上一定會出現

玩法就是一人抓一邊

裡面會有紙皇冠還有一些爛爛的小玩具

我想這是為了要免除餐桌上的無聊尷尬時刻 哈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看這篇文章

10 ways to British up your Christmas Holidays 

吃完聖誕晚餐後 和外公在沙發上聊天

順便配上一杯熱茶 超棒的

男友其實很怕狗

媽媽養的狗Sandy應該是唯一一隻他不會怕的狗~

 

由於媽媽隔天要辛苦地繼續上班

所以大家都早早的回房間休息

最後是剩下我跟男友和弟弟們一起在客廳聊天

弟弟們非常天才的 用電視播著爐火燃燒的畫面

再用兩台手機 分別播放下雨聲和火柴燃燒的聲音 再把客廳燈全關

他們說這樣感覺很放鬆

然後一起談著心 直到午夜 才為聖誕節畫下完美的句點

 

聖誕節結束後 我們其實有點感傷

因為這也代表著 離開英國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了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有機會真正參與到英國普通家庭的聖誕節

這跟一般的旅行想必是截然不同的

我也很幸運 除了有對我很好的男友之外

連同他的每一個家人 也都給我滿滿的愛

時時刻刻關心我 即便回到台灣了也是一樣

完全就是把我當家人一般的對待

希望今年能夠有時間再回英國和大家渡過聖誕節!

arrow
arrow

    Evang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